甜文写手,生活那么苦,文里总要吃点糖

[太宰乙女]全息游戏成真后

        1w

        一发完

  彩蛋是无责任后续

  ooc预警


  《文豪野犬》是ZW公司一年前发售的世界上第一款全息游戏,通过游戏仓扫描身体数据进入游戏内,该游戏因自由度高,人物设定真实感强,攻略对象多元化一度风靡。


  在这款游戏内,玩家可以选择加入任何一方阵营,港黑、政府、武装侦探社、天人五衰、钟塔侍从、组合等等,当然也可以做生活玩家,将这里当第二人生游玩。


  游戏不仅注重剧情还非常注重情感,攻略人物也是非常之多,随便一个npc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设定,玩家们天天在论坛里哭着喊着交流各种攻略方法。


  我入坑就是被这个游戏的pv骗进来的,额头缠着绷带,披着黑色大衣的少年面无表情的对着屏幕开了一枪,那一枪简直是开在了我的心上,为了这个叫做太宰治的攻略角色,我毅然决然入坑了。


  我第一次游戏选择的是一个刚进入港黑的小职员,毕竟要接近身为港口黑手党高层的太宰治这是最好的方法,我为了吸引太宰治的注意每次做任务都异常认真,屏蔽了痛感的我次次冲在最前方。


  进入游戏的时候会先扫描我们的身体数据,然后会有一个自由加点,总点数不变看玩家怎么分配,我在武力值上加了很高的点数,不到两个月就打出了黑夜玫瑰这样羞耻的称号。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我成了首领直属黑蜥蜴的十人长,天天忙的跟陀螺似的,别说跟太宰治说话了,连见面都没几次,我可是个恋爱玩家啊,在游戏里拼命打工是为什么。

  于是拼死拼活了半个月在某次做完任务后,我在纵目睽睽之下非礼,啊不是,是强行拥抱了站在一旁悠闲打游戏的上司,拥住少年瘦弱身躯的我,看见他明显讶异的神色,总算是感觉到了不亏,然后我在太宰治拔枪干掉我之前下线遁了。

  我在论坛上翻了翻,发出了生无可恋的感觉,我本来是想找攻略的,结果都好几天了,竟然一个攻略太宰治成功的都没有,连好感度最高的一个也只是过了四十,还是为他挡了一枪死掉后结算的好感数值。

  我算是感觉到了自己厨了一个多难搞的人物,隔壁攻略坂口安吾的玩家孩子都要会打酱油了。


  打算开二周目的我决定另辟蹊径,任务完成的再好有什么用,只会被他当成好用的属下,这次我选择的身份是富可敌国的财阀家的小姐,开局我就给了港黑超多钱说是需要一个保镖,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森鸥外给了我自由选择的权力。


  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无所事事站在一边的太宰治,然后森鸥外告诉我他不是武力人员,那可不行,除了他我谁都不要,于是我就又加了一笔钱,将保镖换成了太宰治和中原中也。


  双黑给我当保镖,排面足了。


  我当然没有需要保护的地步,于是每天就是带着他们在我的别墅里吃喝玩乐。


  太宰治倒是每天过的很舒服,我甚至给他买了各种限量游戏机,但中原中也似乎觉得钱太好赚了,不太好意思,于是我追加了每天一次的横滨一日游保镖服务。


  上一次进游戏我不是在做任务就是在做任务的路上,几乎没怎么好好玩过,这次总算是玩了个够本。

  太宰治还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大概是看在钱的面子上,勉强算是配合我,中也倒是非常尽职尽责的保护我,我有时候甚至在想干脆换成攻略中也算了,然而太宰治这张脸的建模实在是太戳我了。


  就这样过了半个多月的“同居”生活,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好感二十五。


  气不过的我狠狠的抓住躺在沙发上的太宰治的衣领。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太宰治他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扇了扇,鸢色的眸子写满了疑惑。

  “当然不是,小姐怎么会这么认为?”


  我当然不能说你好感度太低了,连中也都有六十八。

  “既然你不讨厌我,那就是喜欢我,那你做我男朋友吧。”

  不讲逻辑的我感觉自己是个强抢民男的恶霸。


  但太宰治没有配合的出演被强抢的民男,他没有半分不情愿,漂亮的眼睛中都盈满了情意,柔情万分的说:“当然可以。”


  我一看好感,二十,还掉了。

  淦。

  我忧愤的瞪了一眼他,虚情假意的家伙。


  看来这条路也行不通,我心灰意冷的将他们送了回去,独自在别墅躺了一下午然后退出了游戏。


  我没有急着开三周目,而是打开了论坛。


  翻看了好几个攻略太宰治的帖子,最终得出一个结论,换一个攻略对象吧。


  这届玩家不太行。


  但其中一个玩家的评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说太宰治有一个好友叫织田作之助,在之后会被剧情杀,要是有办法救下他的朋友,说不定能成功攻略。


  心里觉得有门的我着重翻看了织田作之助相关剧情的帖子,这是港黑森鸥外的一次利益交换,只是为了获得异能开业许可证,这个屑老板,一周目疯狂压榨我,二周目我做了甲方爸爸,三周目我要与他为敌了。


  这一次我选择的身份是镭钵街的孤儿,蓬头垢面的在这里捡了一个多星期的垃圾,总算是接触到了织田作,虽然我知道他姓氏是织田,但论坛都跟着太宰治这么喊,我也改不了口。


  进入游戏是可以选择时间线的,比如有人选择救赎在森鸥外的逼迫下崩溃的与谢野晶子,有人选择攻略主线之后才出现的中岛敦,而我一直选择的是类似于番外卷的黑之时代,还是沾了pv的原因,港黑的太宰治太a了,好喜欢。


  这一次我选择的时间线是在龙头战争之后,也就是织田作开始收养孤儿的时候,十三岁的我可怜巴巴的揪住了织田作的衣襟,泪眼婆娑的望着他。

  我就这样成功成为了织田作收养的孩子。


  我接近他原本是为了攻略太宰治,但我被织田作的温柔攻陷了,他真的好好啊。

  会认真的听我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言论,还一本正经的给出评价,还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讲故事,虽然配上他毫无起伏的语调有点催眠,他也会在难得的闲暇时光带我们出去玩,其实横滨在二周目我已经转遍了,但和织田作还有这几个小萝卜头一起出去玩,在吵吵闹闹的氛围中,我竟然在游戏中第一次找到了家的感觉。


  织田作会记住我们所有孩子爱吃的东西,记住我们所有喜欢的与讨厌的,细心温柔到了极致。

  我现在是发自内心真心实意的想救他了。


  织田作每天都很忙,我就帮他带几个小孩子,因为知道这几个孩子在以后会被mimic抓走炸死来威胁织田作出手,我便有意无意的训练几个孩子,虽然不一定派的上用场。

  就这样过了游戏里的半年,我竟然快忘记了要接触太宰治的事情。


  直到某天晚上织田作给我们做完晚饭说要出门,我才想起来他应该是要和太宰治和坂口安吾见面。

  但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接触太宰治,毕竟织田作竟然从来不和我们说太多黑手党的事情,也许是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也许是怕带坏我们。


  见到太宰治是一次机缘巧合,当时我正拿着买来的高仿玩具手枪教几个孩子用枪,外面传来了敲门的声音,这个时间不可能是织田作,而且他有钥匙也不用敲门,我小心的拿着仿真手枪打开了门,看见了笑眯眯的站在门外的黑发少年。

  居然是太宰治。

  我吓得连忙藏起了玩具枪。


  我现在应该是不认识他的,于是我装作一副警惕的模样:“你是谁?”


  太宰治非常没有边界感以及自来熟的摸了摸我的头发:“你是织田作的大女儿吧,我是他的朋友太宰治,他今天很忙,让我过来照看一下你们。”


  让太宰治照看我们,狗都不信,绝对是他自己想来。

  但至于他为什么想来,我却不知道。


  意思意思的盘问后,我将太宰治放进门,他挨个和小萝卜头们打了招呼,特别是听说他是织田作的同事后,他们一个个兴奋的不得了。

  我正要趁机将玩具枪收起来,被眼疾手快的太宰治一把截住,他举在手中看了看:“你们是在玩枪战游戏吗?”


  教导他们的事情我只说过不能和织田作说,我怕他们嘴快说了实话,忙不迭的应了:“是呀,因为觉得织田作很酷。”


  他神情微妙的看了我一眼,将枪还给了我,结果我刚拿到手就差点惊呼出声,之前我执行过那么多任务,我百分百能肯定,这是一把真枪。


  太宰治在试探我。


  得到这个结论的我一愣,然后假装若无其事的收下了手枪,随手放到了旁边的柜子上。


  之后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和他打了一下午的游戏,这期间他有意无意的问起我怎么认识织田作的等等一系列事情,我都机智的一一应付了。

  送走了他之后,我简直是松了一口气。

  我摸向柜子,果然那把枪已经被换回来了。


  晚上织田作回来的很晚,我装作不经意的说起太宰治的事情,没想到还真的是他让太宰治过来的。


  后来太宰治出现在我们家里的频率非常之高,经常来这里蹭吃蹭喝。

  说来也怪,前两个周目我努力的出现在他面前刷好感最多的是那可怜的二十,这个周目我还没想好怎么刷,他的好感就已经上到四十了,和之前最高好感一个级别,我居然有一种养成系的感觉。


  虽然真的很吃他的颜,也很厨他,但十三岁的我并不能做什么,太宰治也不是禽兽,就这样我们竟然磕磕绊绊的度过了两年多,太宰治都当上干部了。


  他当干部那天我特意在家里给他做了一个寿喜锅,我们一大桌子的人聚在一起,为了最后一块肉争抢不停。

  我被太宰治气的找织田作告状,被他嘲笑是只会告状的小哭包,气得我直接扑到他身上揉乱了他的卷毛,织田作在一边象征性的劝架,毕竟这样的吵闹,只要太宰治在,就没有停歇的一天。


  在这里我已经很久没有查看过好感度了,他们在我眼里就是活生生的人,不再是我以前以为的游戏npc,太宰自杀会受伤,织田作会为我们所有人担忧,幸介他们也会说着长大会保护我们这样的话。


  游戏的第一条原则就是不能泄露这是游戏世界,因此我们可以知道的任何威胁都不能诉之于口


  所以只有我知道,这份快乐与幸福就像是空中楼阁,已经岌岌可危了,马上降临的灾难会把一切都撕碎。


  没关系,我会守护这一切。

  我与大家碰了杯。


  某一天织田作无意间回家说起首领突然召见他,我心头一震。

  

  那阵呼啸而来会吹毁一切的海风来了。


  我研究过论坛里的剧情攻略,不能让森鸥外察觉到状况有变,他为了异能开业许可证不惜一切代价,正面刚上他我会非常被动。

  我不动声色的与织田作正常交谈着,却在入夜后偷偷溜了出去,这次为了干掉纪德特意点满了所有武力点,为此放弃了以前还会点的其他魅力智慧等,现在的我说不定能和没开污浊的中也打平。

  我是来寻找mimic基地的,虽然剧情中有提及,我还是要先踩点,果然是这里啊,我看着这个荒凉的小别墅,默默回到了房间。


  我拿着刀日日在家里守着几个孩子,没过几天,我在楼下听到了动静,吩咐几个小孩务必藏好,我下楼利落的干掉所有敌对的人,然后想让几个孩子转移,我身上都是血,本来还怕他们害怕我,没想到他们全都涌上来问我有没有受伤。


  我要让森鸥外以为他的计划成功了,我换上士兵的衣服假装在大庭广众下将孩子带上车,在趁机让他们从后面溜走,我叮嘱他们等一会儿见到织田作才能出来。

  

  他们揪住我的衣服问我去哪。

  我俯身抱了他们一下:“我去做英雄,放心,很快就会回来。”


  来到mimic基地,解决掉喽啰,纪德见到我而不是织田作非常不屑。


  “打的过我再说吧。”

  我持起捡的枪冲了上去,懒得和这个自己想死就践踏他人生命的家伙废话。


  武力值点满的我果然非常强,甚至一度压着他打,哪怕他能预判,在极致的武力压制下竟然没有办法,但是就在我快杀掉他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他变强了,变得棘手了。

  我来不及想怎么回事,开始艰难的应对这个突然实力暴涨的家伙。

  因为特意关闭了痛觉,我不知道自己已经浑身都是血了。


  最终,经过一番艰难的缠斗,我的子弹射中了纪德的心脏,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就感觉自己无力的倒下,口中都是鲜血,我低下头,看着射中我胸口的子弹。

  这仿佛历史重演的场景让我恍然大悟,原来里必须要死个人,我要被剧情杀了。


  我想立刻退出游戏不想让一会儿赶来的织田作太宰见到我这个样子,但我手指还没碰到按钮,就听见织田作撕心裂肺的声音。


  我勉强支着身子抬起头,看见织田作和太宰向我奔来。


  织田作抱在好像已经浸在鲜血中的我,脸上都是泪水,我从没见过他这么痛苦的样子,我想伸手抹掉他的眼泪,却根本抬不起手,太宰治意会般的握着我的手抚上了织田作的脸。


  “孩子……”

  我刚发出一个音节,织田作就立刻回答我说:“他们都很好,有事的是你,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他表情非常难过,我费劲的伸手抹了抹他的泪珠。


  因为我没搞懂机制,我被游戏阴了,但这些话我都不能说出来,我只是略带无力的摇了摇头:“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明明是我说了要保护你,却反而让你为我做了这么多。”织田作紧紧握着我的手,他好像感觉到了我的生命力在流逝,毕竟虽然没有痛感,我的意识却明显的逐渐微弱了。


  因为我明明是一个窃取了他们温暖的可卑的玩家,信心满满的想解决却把事情弄得更糟,我无比知道我在他们面前死去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我会和死去的织田作一样成为他们心里一道永远抹不去的伤疤。


  我感觉到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费劲的去看太宰治,他手上都是我的血,脸上是我从没见过的茫然无措,他好像要碎掉了。


  我拼命伸手去握他的手,他连忙将手递给我。

  “太宰,你和织田作要好好的,你们不要生安吾的气,不是他的错,你们要做好朋友,你们要好好的生活,你们要去光明的一侧……”


  我甚至遗忘了这只是一个游戏,他们在我死去后数据会重置,我只是凭着本能语无伦次的说着,他们应该也不会没眼色的现在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我看见太宰翕动着嘴唇好像是想阻止我说遗言一般不吉利的话,但却理智的清醒这是我生前最后的陈情,最终他只是握紧了我的手,一言不发。


  最后,我望向织田作。

  “我其实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别为我难过。”


  我的呼吸停止了,从游戏仓醒来。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竟然已经是泪流满面。


  这该死的太逼真的游戏。


  我有一个星期没有去接触任何和这个游戏有关的信息,就像是戒断反应一般,这一天我还是没忍住进入了游戏仓。

  可是今天不太一样,没有任何进入游戏之前的选择,我刚踏入游戏仓就直接登入了游戏。


  直到站在横滨的街上我才反应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没有选择背景,没有选择人物,我就这样突兀的掉进来了。


  我向系统反馈,系统却告诉我这是隐藏副本,是我上个周目的完美表现触发的副本,如果现在退出,该副本将永远不会开启。


  我连忙压下了想退出的手指。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时间,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突然间我看到了一抹红色的头发,我下意识的投过去视线,是织田作,他略微有些疑惑的看着我。

  我想说些什么,却通过陌生的眼神明显知道他不认识我,因此只是微微摇了摇头。

  “抱歉,认错人了。”


  看着青年远去的身影,我默默收回了视线,这个织田作明显比我遇见的年纪要稍微大一点,看来是成功度过了剧情杀,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这大概是隐藏副本的特殊。


  见过了织田作,我开始想起这边的太宰治是在做什么。

  不过是他的话,应该做什么都能做的很好吧。


  傍晚,我坐在鹤见川的草地上,恬静的注视着染上绯色的天空。

  这时,身边坐下来一个人。


  是太宰治,但又不是太宰治,他绷带缠在左眼,身形看起来更加瘦削,最不同的还是他的脖子上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

  一切尽在不言中,这是一个港口黑手党首领太宰治。


  他看向我的目光熟稔又温柔,我第一次在太宰治脸上看到他这样的目光。

  “织田作在侦探社。”他突然开口了,声音轻飘飘的没什么实感。


  “这样啊,我今天见到了。”我们没有对对方提出任何问题,就好像天生如此熟悉,大概这就是特殊副本的特殊吧,“不过他又不认识我。”


  太宰治温柔的笑了,脸上浮现出一种落寞又释然的表情:“他也不认识我。”


  “现在认识也不晚。”我没有问为什么,而是向他真诚的建议道。


  “你为什么不认识呢?”太宰治摇摇头,又反问我。


  我略微想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觉得他现在过得挺好的。”

  我只是个迟早要离开的玩家,没必要打扰他宁静的生活。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太宰目光有些涣散,看着前方却又好像看着虚空。


  “太宰,你不一样。”他这副好像随时要消失的样子让我忍不住抓住了他的手,“你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


  太宰治反握住我的手:“那你呢,你就应该消失吗?”


  我没办法和他解释玩家的事情,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副本的太宰为什么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愿意和织田作见面,我只知道,我要紧紧的抓住他。

  “我并不是消失,只是去了另一个地方,我也在好好的生活,但我更希望你们能在一起好好的。”


  “那就是消失。”太宰治有几分固执的重复着。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保持沉默,我们两个人头靠着头看了半天的天空。


  “我要回去了。”

  太宰治静静的说。


  我终于松开了一直握住他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太宰,你要好好吃饭,你太瘦了。”


  太宰治似乎没想我这么说,有些愣神,然后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


  太宰治离开后,我又在原地坐了一会儿,我心中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刚才见到的太宰身上有一股怪异的感觉,他看我的眼神总有一种这辈子再也没有遗憾的样子,我说的什么以后未来他全都没有应。


  于是我凭借记忆跑到了港黑大楼下,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港黑特别混乱,好像是有个人打上门来了,心中愈发不好的预感成真了,过于混乱的秩序竟然没人拦我,我畅通无阻的上了首领办公室。

  空的,没人。


  我随即难以置信的往楼顶跑去。

  刚好听到太宰治最后交代芥川与中岛敦的几句话。

  

  我心中又气又心疼,从转角处走了出来。


  太宰治根本没想到会见到我,苦笑了一声:“场面有些糟糕啊。”


  “确实,我现在很想揍你一拳。”我摩拳擦掌,阴恻恻的说。

  让我不要消失,结果自己想搞自杀是吧。


  他略微有些无奈的说:“能在最后关头看见你,已经是上天给予我的惊喜了。”他迎上我的目光,温柔的笑着。“我现在已经没有遗憾了。“


  太宰治张开双臂,毫无预兆的向后倒去。

  我的心跳几乎停止了,在那一瞬间,我以此生最快的速度冲了上去,这个身体的武力加点应该不低,我跃了下去然后在空中接住了他。


  我用能使出的最大力气抱紧了太宰治,和他一起向下坠落。


  猎猎的风声中,太宰治的声音有些失真。

  “为什么......”

  他收紧手臂,像是叹息,又像是自问。


  “当然是因为我想让你活着,笨蛋太宰,你没有看过织田作的小说,还没有和他多说几句话,还没有和安吾一起喝过酒,现在去死多亏啊。”极速的下坠让我脑袋嗡嗡作响,窒息感让我说话变得尤为艰难,我还是大声的喊了出来。“我是你的朋友啊,太宰,想让你活着,哪需要那么多理由。”


  明明之前都屏蔽了,难道是我这次没有自己选择的缘故吗,感觉口腔里有铁锈味。


  再长的旅途都有终点,再高的楼也会有停止,即使是作为横滨最高的地标性建筑,近三百米高的大楼,也不过十秒左右的事情。


  “给我活下去,太宰。”

  我不顾太宰治的反抗,义无反顾的将自己垫到他的下方,重重的摔在了地面上。

  

  从三百米高的楼摔下来什么感觉?骨头插穿肩膀,鲜血从四面八方涌出。


  从游戏仓醒来的我第一时间检查了自己的身体,刚刚剧烈的痛楚让我以为自己真的跳楼死掉了。


  垃圾游戏,赔我眼泪。

  我再也不会玩这个游戏了。


  我和之前一样屏蔽了这个游戏的相关消息,直到过了半个月,我想上论坛看看最新剧情,然后发现自己根本搜不到这款游戏的任何相关咨询,我手指颤抖的退出论坛在网页上搜索武装侦探社,竟然真的有,就在横滨,甚至离我家不远。

  什么鬼,这是我无意间进了游戏,还是像小说一样全息游戏成真了。


  那现在又是什么时间线呢,然后我就看到中岛敦阻止了白鲸坠落的新闻。

  这是给我送消息的npc网络吗,搞这么智能。


  我试了试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是那么糟糕,全然不是当初在游戏里一打十的感觉,那我在游戏那个设定的枪比人多的城市岂不是很危险。


  完全接受不了世界融合的我浑浑噩噩的出了家门,我还在想该怎么弄把枪,或者要不要去见见世界融合后的大家,就因为我走路恍神撞到了人。

  “抱歉抱歉。”我连忙低头给人家道歉,却被我撞的人大力的握住了肩膀。


  我抬起头就看见拥有着火红色发丝的织田作。

  这场猝不及防的见面我们两个人都很沉默,我不知道他认不认识我所以怔在原地,他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就像两个傻瓜一样呆呆的对视。


  直到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插了进来:“织田作你还没有选完吗?”


  这个熟稔到极致的声音让我下意识回头,是我只在PV里看过的穿着砂色风衣眼睛没缠绷带的太宰治,过了四年的他成熟了很多,长高了不少,也有一种独属于青年太宰治的儒雅的俊美。


  “太宰长大了也这么好看啊。”

  我只是想在心里感叹,但被帅到的我竟然小声嘀咕了一下,但在场的两个人是谁,他们自然都听见了。


  特别是太宰治,面色有些古怪:“久别重逢,小姐就只想和我说这个啊。”

  

  破案了,是我三周目的后续。


  我们三个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我坐在一侧,他们两个人坐在我的对面,目不转睛的看着我。


  我被看的不好意思,用叉子戳着甜点,自暴自弃般说:“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就说吧。”


  他们心里疑问肯定很多,我当年为什么知道那么多事情,现在又是怎么死而复生的。

  我其实没有编好该怎么说,就像等待着审判一样惴惴不安着。


  万万没想到织田作想了一下问我:“这些年过得好吗?”


  他们眼中消逝的四年在我眼里却是几个星期前的事情,他温柔的话让我一瞬间回到了朝夕相处的时光,所有的温情与快乐都涌了上来,塞的我胸腔满满的。

  我的眼眶几乎是瞬间就红了。

  我宁愿织田作不要这么温柔。


  有人坐到了我身边递给了我一张纸巾,我接过的时候看见太宰治含着笑的面孔。

  他对我张开手臂,俏皮的眨了眨眼睛:“可以给小姐一个抱抱哦,毕竟是英雄,有撒娇的特权。”


  世界融合的不安与再见故人的喜悦糅合在一起,我扑在他怀里痛哭失声。

  但好像太宰治的手抱的比我还紧,就像怕我再消失一样。

  

  哭过之后我的还是抽抽噎噎的将事实说了出来,包括这里曾经是游戏的事情,我以为他们会不相信需要我多方佐证,没想到他们两个人确是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太宰治看着我懵懂的神色,和三周目第一次见面一样揉了揉我的头发:“你以为你装的很好啊,当时我第一次见你你就满是破绽了。”


  见我还是不明白,他掰着手指头和我一一数着:“一,你明明是警惕的拿着玩具枪,说明是不知道来人是谁想装模作样吓唬用的,结果见到我这个陌生的人反而收了起来,这说明你认识我,甚至知道我不会伤害你们。二,你对我太熟悉了,你的眼神还有那敷衍的盘问都很稚嫩哦,不过现在想想青涩的小姐也很可爱。”


  我瞪了他一眼,他才继续说:“第三,当时我把你的玩具枪换成真枪放到你手上时,你认出了枪被换掉却假装没发现的模样,毕竟两把枪在构造上差别是挺大的,小姐只想着不被我发现所以忽视了这一点。”


  我没想到当初我自以为完美的伪装是那么不堪一击,不愧是太宰治。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既然太宰治看出那么多,是否告诉了织田作。


  “这个啊。”太宰治却卖了个关子。


  “我知道。”说话的是织田作,他用宁静的目光望着我,“我知道你当初是故意接近我的,但我从没想到,你是为了救我。”

  他的话让我又是一惊,当初我把这里当游戏世界,碰瓷碰的当然比较粗糙,织田作全看在眼里还是收养了我。


  剧情怎么越来越催泪,我掩饰的去拿纸巾却被织田作先一步伸手过来抹掉了我的泪珠,就像分别那天。


  说开之后我还是有点担忧,虽然他们看起来不在意的样子,但我心中忍不住愧疚,我当游戏去玩却让他们为我难过了四年。


  “小姐要是愧疚的话,就加入侦探社吧,陪着我和织田作就是最好的补偿了。”太宰治笑眯眯的提议。


  我虽然很心动还是摇了摇头:“我现在能力很差,没有那种武力值爆表的感觉了,也不是异能力者,应该加不了吧。”


  “小姐可能弄错了。”太宰治扶着下颚看着我,“你现在可是唯一知道世界真相的预言家,而且,之前是你保护我们,现在也该轮到我们守护公主了吧。”


  “太宰说的没错。”织田作目光柔和,“该让我们做你的英雄了。”


  我当初只是随口一说的话被他们轮番点出来简直像是在翻我的黑历史,我愤然的吃了一口甜点。


  他们两个送我回家的时候,我左手牵着织田作,右手握着太宰,到家门口后我才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织田作是我父亲一样的人,我们牵手很正常,可为什么今天太宰治对我这么亲昵。


  见我终于反应过来,太宰治又想伸手揉我的头发,被我利落躲开了,他有些失望的放下手,然后轻轻在我的手指节吻了一下,漂亮的鸢色眸子里却盈满了我从未见过的情愫。

  “那当然是因为我在攻略小姐你啊。”


  我被太宰治无异于告白的话吓得落荒而逃。

  当我躲进屋里靠着门平复心情,回头的时候却差点尖叫出声。


  这并不是我心理承受能力差,而是任谁看到三个太宰治都会吓死吧。


  他们三个人各坐在沙发的一侧。

  戴着红围巾的太宰治非常温和的叫了一声我的名字。

   年纪看起来最小的穿黑西装的太宰治坏心眼的说:“好久不见,我刚上岗就把我赶走的女朋友。”

  他在胡说什么,明明是他自己掉了五好感度。


  最后那个年纪介于中间的干部太宰治若有所思:“所以你当时抱我也是因为想让我做你男朋友。”

  不,我当时只是觉得忙了那么久不抱一下很亏。


  但是世界融合就融合,为什么不同周目的我竟然还不在一个世界线。

  我裂开了。


  我正崩溃,身后没关紧的门被推开了。

  

  “织田作说......哇哦。”太宰治也没见过这种场面,他看着屋内三个一模一样的他自己,幽怨的看着我,“我竟然不是小姐唯一的攻略对象吗?”


  什么啊,不要添乱了,我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几个人逐渐犀利的眼神。

  找个楼跳算了。


[我最近更的多不是因为勤奋,只是想写,激情褪去可能就写的很慢。这篇今天写完就发了,有bug有私设,大家包容一下。]




评论(10)

热度(3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